close

超愛賴在我身上的二少爺

 

新學校適應如何?
原本在城市的大學校,現在換到逼近森林小學的規格😝(用詞有點怪怪的 ),媽媽我內心矛盾啊⋯⋯
想要孩子快樂成長,但是想到天啊~到學校的車程還真不是近啊!換個角度想想,孟母都三遷了,還是堅強一點好了!
二少爺今天放學就立馬跟我分享新學校,人、事、物(不錯媽媽想應該適應了)
二少爺:媽媽這間學校吃飯的地方好像監獄哦😯!
我:為什麼(但腦海不斷閃過,電視上外國學校的畫面😝,感覺還不錯啊)
二少爺:全校都在同一個地方吃飯啊,而且門窗都關起來,好像監獄啊!但是食物很好吃,我吃了兩碗!
我:哈哈!這樣一起吃飯很好啊,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你吃很多哦!因為早餐吃太少吧⋯⋯
我:你喜歡新學校嗎?
二少爺:不喜歡!因為老師感覺很兇
之後又說 老師很好喔~都會教我們觀察~ 

❤️❤️❤️❤️❤️❤️

此刻媽媽真不知道怎麼問才好捏😝!!
只能跟你說加油唷~  快樂學習但是不能擺爛 😄

 

媽媽內心話~

從以前我就很希望我的小孩可以有快樂的童年,但現在的環境加上大人擔心追不上別人的心態,讓孩子們想要快樂學習真的頗為困難!

我認為孩子們上了小學是為了學習基本常識、同儕相處方式(這點我覺得到哪個階段都很需要學習)除此之外就是快樂的玩耍~

但是要做到真的很難,家長要在快樂學習與贏在起跑點做抉擇真的很困難~

總會聽到很多不一樣的聲音~ 最常聽到的就是要讀書才有出息拉~

(難道不知道現在高學歷沒有工作的一堆嗎?)

我思考很久,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學習~ 而不是死讀書!!

即使他們長大沒有很好很好的成就,我也無所謂!  我只要他們學到正確的態度、基礎生活技能、知道家庭的重要性、英文一定要會、孝順 、有願意幫助人的心這樣就足夠了!

媽媽不用你們贏在起跑點,我只要你為了將來做好準備~ 那就是玩中學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