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媽媽就安靜的看書就好。

回想以前小時候,魚媽媽真的不愛唸書、也不喜歡補習!好啦我老實招了,我非常叛逆!

當媽媽之後我就一直很希望,自己的孩子童年盡量玩,不要把時間花在補習上!

不必凡事贏在起跑點是媽媽的口頭禪~😄但是該會的還是得要會啦!

我承認教小孩功課真的是容易暴怒的時刻,還好媽媽從小訓練他們自學能力,問媽媽什麼🤔媽媽只能說:喔!我看一下唷!請問學校老師怎麼教這題?

孩子肯定說:忘記或是不知道!

媽媽說:沒有關係,你先做記號,你明天再去學校問老師!

孩子:我不敢!

媽媽說:那我也沒辦法,第一 你們現在教法跟媽媽當時不一樣,萬一媽媽教錯怎麼辦?第二你本來就得自己問,什麼都不敢學不到東西!第三 媽媽直接告訴你答案也沒用,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一輩子!第四你會覺得我上課不用認真聽啊,反正媽媽會幫我😠

之後發現他們對於學校課業問題變少了!😝

不過媽媽我偶爾也是會告訴他們怎麼做!免得他們覺得媽媽怎麼什麼都不會😄

也許這樣的教養方式,會被認為不負責任!會被認為怎麼把問題丟給老師?

但我覺得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學到勇敢發問、學到我上課必須認真聽😄、學到尊重老師的專業

(😠真心覺得台灣真的不重視專業,有時候聽到啊拎老師不會教啦、阿你們老師是沒在教膩,我都很想幫老師回答,你比較厲害你們自己教😠)

我想這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因為每個孩子跟家長相處方式不同!跟孩子多多聊聊也許爸爸媽媽們能在聊天過程找到答案!❤️

孩子們媽媽也在學習如何當個好媽媽!謝謝你們有時候容忍媽媽的壞脾氣😄

好書推薦⬇️ 媽媽使用說明書

   

第一頁就讓大少爺笑個不停!

  

這本書上次魚媽媽逛誠品有看見,蠻有趣的!

但是沒有買,因為魚媽媽對於收納太弱了,還是別亂買!

剛好在圖書館看到,很不錯當一本書!

內容不提太多,只能說非常適合跟小孩一起看一起笑😝 

⚠️部落格文章若有錯字記得提醒我呀!打字總是要快,😄又沒時間檢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親班 媽媽使用說明書
    全站熱搜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