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哥眼睛超美的.jpg

二哥大哥遺傳到媽媽我視力不好 😅 !

我讓孩子使用3c的時間不算長,而且我們家是最近才開始有電視的 

可是孩子還是近視了!!

二哥不喜歡戴眼鏡,所以經常會沒有戴眼鏡出門 其實這也是他度數都一直增加的原因之一

因為他會因為沒有戴眼鏡,為了要看清楚他想要看的東西就會瞇瞇眼 ,造成擠壓自己的眼球 近視就會增加。

之前姊姊跟我分享過她孩子戴了 角膜塑形 度數真的可以減緩近視

我有點心動,但是後來沒有考慮是因為擔心二哥晚上睡覺趴睡壓到或是揉眼睛刮傷角膜

而且還有一堆瓶瓶罐罐因為要每天清洗鏡片防止角膜感染 !我就放棄了~ 

 

        直到我發現有日拋型學童專用隱形眼鏡,我就決定讓二哥試試

我們是在台南的 真大眼科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742號 、電話:(06)2071455)配學童專用日拋隱形的,

一開始先簡單跟驗光人員說明二哥平常眼睛的狀況 

二哥是沒有點散瞳,所以我們就直接做一系列檢查

(因為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想要讓孩子點散瞳)

視力檢查一.jpg

真大眼科的驗光師在做檢查的時候也超有耐心!

因為我帶孩子在其他診所遇過沒耐心的驗光師😅!

視力檢查二.jpg

視力檢查三.jpg

經過驗光師詳細的檢查之後,就是醫生評估階段了。

醫生會就檢查結果與數據,評估眼睛狀況等各種條件,給予一些建議。

二哥使用近視專用日拋的視力控制日記

 

醫生真的出乎我意料的有耐心,也很專業的跟我解釋了很多我不懂的地方

真的幫我解了很多的疑惑 ~

五月三十第一次回診.jpg

未戴眼鏡檢查視力是 0.6 之後會再請孩子戴上

隱形眼鏡 再量一次度數,清晰度 是在1.0

醫生評估後可以配戴,家長與孩子也同意後,

驗光師就會教孩子與家長怎麼戴跟拆日拋

教學後驗光師會確保我跟二哥學會後,且有讓孩子自己戴上後,

就可以開始一週的試戴,

這樣可以讓孩子有適應的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做一年的療程。

教學之前都會有很詳細的注意事項解說

二哥使用近視專用日拋的視力控制日記

二哥在配戴學童專用日拋非常的順利 因為他平時就有在戴 ,所以他很快就上手了

 

耐心說明注意事項.jpg

耐心說明鏡片正反面.jpg

二哥使用近視專用日拋的視力控制日記

二哥使用近視專用日拋的視力控制日記

 

自己戴好

二哥使用近視專用日拋的視力控制日記

 

如何分辨隱形眼鏡的正反面,驗光師也都很有耐心的解說!

正反面真的有點不好分.jpg

整個流程跑完之後 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視力控制之路了!!

因為我覺得其實真的還是要試過才知道 學童專用日拋 行不行 ~ 

於是5/16 開始配戴  

第一天開始 到第六天配戴時間 是循序漸進的 ,讓孩子適應

第一天戴 2小時

第二天 戴 4小時

第三天戴 6小時

第四天戴8小時

第五天 戴10小時

第六天戴10~15小時  

一週至少戴 五天 ,但是二哥是每天都戴 ~每天戴也是可以的唷!!我有詢問醫生,醫生說這樣更好!

二哥的適應期非常的短,自從戴上 學童用專用日拋後就很少會跟我抱怨他覺得眼鏡模糊之類的話了

也不會在起床時候跟我說找不到眼鏡了!!

也沒有在因為打球而弄壞眼鏡,之前二哥平均 一個月會弄壞一隻眼鏡,買眼鏡買到我都厭世了我,

 

正式配戴之後醫生會約兩週後回診 檢查  學童專用日拋配戴是否適應,以及度數 是否有改變 。我覺得這個方式很棒!

兩週後的檢查 ,醫生依然會做詳細的檢查,看孩子配戴是否適應 !!

會戴著日拋檢查,醫生說二哥一切都OK,都沒有問題!!

五月三十第一次回診.jpg

之後二哥就出國一個月了 ~  

兩個月後再檢查,視力上沒有多大的變動,度數有好好控制,沒有繼續增加!!

希望可以 繼續維持,雖然醫生有跟我說 :戴上了不是完全不會近視 , 但是可以幫助延緩近視加深速度!

我也教育二哥雖然有了學童專用日拋但是平時用眼方式還是要正確喔~

我跟二哥對目前 這兩個多月 配戴的 效果 很滿意!!跟之前配戴眼鏡的度數增加速度差很多~

 

 

 

以下重點 整理我幫二哥選擇這個專用日拋的原因 :

*因為是日拋所以我省去擔心孩子鏡片沒有清洗乾淨的困擾。(身邊就有親戚的孩子因為戴硬式鏡片因為沒有清洗乾淨而導致 眼角膜發炎)

*跟醫生配合 ,隨時做鏡片上的度數調整 ,雖然硬式的鏡片也是跟醫生配合做度數調整,

     但是日拋這個是可以根據度數的變化, 未拆封的鏡片能免費跟診所換合適度數的,硬式的 就不能這樣做了 ,

      硬式的則是得要整付配新的 (我聽到的價格是一副 硬式的要一萬多@@ ,我深知萬一孩子的度數有變動 ,我無法這樣 經常更換換算起來真的價格是偏高的)

*硬式的攜帶不方便 都需要戴吸盤才能拔下 ,不然是拔不下來的, 我是沒戴過但是經過我詢問有這樣經驗的 朋友 都是說需要 吸盤 ~ 這對我們來說也是麻煩

*日拋 走到哪都方便 ~ 而且我可以讓孩子多戴一兩副在身上 以便不時之需 但是硬式的 掉了一邊就得整付重新配 這又是一筆 開銷 (我家兒子超會 弄丟東西的)

*不一定要點散瞳才能做療程 這點也很適合我們。(但要看醫生檢查狀況評估唷~)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