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任性 !!  還沒有結婚到現在當媽媽一樣都很任性!!

但是我跟大家一樣,剛結婚的時候確實想過要當一個聽話的媳婦、一個聽話的老婆!!

每個對婚姻的想法不同,但是往往期待的與自己想的不一樣~

記憶很深刻我快要結婚的時候,我爸爸、媽媽 很很多人的爸媽一樣,都會叮嚀,去人家那裡要孝順、要聽話!!

我跟我老公交往一年多才結婚,其實這一年多我對他們的家庭並沒有很熟悉~

(但我想即使我跟老公交往很久我會他們家應該還是很陌生) 

我是奉子成婚的  ⬅️   因為我一開始就打算有小孩我才要結婚, 因為醫生說了 我不容易懷孕!! 我不想給自己壓力!!

中醫調養了半年,我有了老大,我才決定結婚的!!

其實我很想要等生完再結婚,可是老公覺得這樣我家人會擔心~ 而且也不會答應!!

就這樣我結婚的時候已經 有四個月的孕肚了!!

剛結婚的時候,我其實也沒有住在夫家,都還是一樣住娘家比較多,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成了假日夫妻!!

我家日才會回去夫家,但是我對他們家依然很陌生,不要說剛結婚,其實到現在我也覺得我在夫家 我的親人只有 兒子 

這個夫家的人對我好不好沒有關係,而是沒有 血緣關係就是沒有!!

我相信如果講給老公聽,男生一定無法體會~ 

他們會覺得不會阿 我家人很好,是你想太多了   我想說靠腰啊 ~ 你在這邊土生土長,你認識幾年了 ,而且這是你的家人

我才來多久,你們家人對我再怎麼好我還是很想家啊~

因為我知道男生無法體會,女人結婚後要離開自己長大的家,到一個陌生環境然後稱呼別人的爸爸媽媽,為自己的爸爸媽媽, 是一件多辛苦的事情!!

所以我從結婚我就幾乎不會跟我老公抱怨,我在夫家遇到的任何事情 !

因為說了  大部分的男生也只是會說:不會阿!! 我家人很好啊!! 妳想太多了!!

不然就是說:妳可以直接說啊!!

我心裡OS靠腰啊~ 我說了不會被討厭才怪!!

 

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會有很多摩擦 ! 都會有磨合期 ~

一開始生完老大之後,老實說,我真的差點憂鬱症又發作!!

生完孩子 大家意見一堆, 一個說這樣一個說那樣 ~    

然後完全沒有人在意媽媽 在想什麼~

大家都一下教我怎麼當媽媽 ,那時候的我,我都覺得長輩說話盡量不要反駁 

因為他們是長輩

夫家的人說什麼我幾乎不會反駁 

直到我覺得我的心理壓力已經讓我很討厭回去夫家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同意別人不尊重我的意見與想法的

因為我遇到事情 我沒有說也沒有反駁

也許他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而不是他們真的很想要 控制我怎麼當媽媽

大寶六個月後  ,我思考了很多 ~ 我想與其越來越討厭這裡 我倒不如想辦法解決

從那時候我就開始,勇敢的反駁、勇敢的拒絕!!

孩子是我生的,我自己會教 ,換成你們來帶未必帶得比我好啊~

例如: 

*我堅持孩子幾歲前不能吃什麼或是喝什麼

       相信大家一定會遇到長輩,每次都會偷偷給孩子吃什麼喝什麼,然後被抓包就會說:只有一點點沒有關係,拜託一下 ,媽媽我就是覺得有關係 ,懂嗎??

                不然就是跟孩子說:不要跟媽媽說就好了   靠腰啊 你是在教孩子說謊ㄟ   你們這樣我還怎麼教育孩子啊!

*我堅持孩子 一定要坐安全座椅

        很多長輩都會說,一段路而已拉,沒有關係拉,  我會直接說你們的一段路就已經會讓孩子知道說原來我是可以不用坐安全座椅的!! 

我堅持孩子吃飯一定要坐在位子上,不能跑來跑去 

 

 

 

 

⬇️  請忽略我剛剛 霧眉 所以顏色很深 😅 !!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