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人合照.jpg

 

五寶媽咪給兒子的叮嚀!!

#不要再說生兒子就要送他房子了

#不是住在一起就是孝順

#誰說兒子婚後一定是別人的他是誰的他自己決定

#任性五寶媽之做人要認份但不認命生活哲學

#不給孩子情緒勒索

#不要再說兒子以後結婚是別人的了

#孝順不孝順貼心不貼心跟性別沒有關係跟教養有關係

我大約從兒子們幼稚園中班就會開始跟他們討論將來的婚後生活😂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這樣太早了,但我覺得這是人生中該學習的一部分~

我很喜歡把家裡變成小型社會,讓孩子可以提前了解外面的現實社會是怎樣

很多人說:哇你有四個兒子,你要賺四間房子捏~

我都會回:為什麼我要幫他們買房子,我又沒有要養兒防老,而且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 ,我辛苦養他們大,已經算是盡責了~

我沒有義務用我的老本幫他們買房子,房子是要自己拼的~

酸民又會說:那是你現在這樣說,等小孩長大妳就不會這樣說了!!

遇到這樣無知的酸民我真的聊不下去,只想微笑結束就好~

很多人問我為何住家是自建的,怎麼四個小孩你只留了兩間兒童房~

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長大就必須要離開家,有錢沒有錢是你自己的事情,媽媽的責任是盡心盡力教育你,而不是養你老,結婚更別想跟我住在一起!!

我老公曾經說過:怎麼有這樣的媽媽~

我說:那以後你自己繼續養他們,我會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

(之後爸爸就漸漸被我洗腦了😂)

我兒子說:媽媽我以後不要搬出去,我一定要跟妳住在一起

我說:抱歉喔~家裡很小沒有位置喔!!

(哈哈~ 硬是不要跟成家後的兒子們住在一起😂)

我說:你們將來會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 ~~ 媽媽的規定就是,如果不能站在自己老婆的立場想,就不要娶人家~不要害人啊~ 我也是結婚的人~ 我知道離開自己家叫別人爸爸、媽媽的感受

我說:兒子啊~ 結婚前要思考清楚,你要確保你在婚後還能體諒老婆再結婚,因為你的老婆為了你離開自己溫暖的家,嫁到你的家,你就要給他一個屬於自己真正的家,你自己從小長大的家也會變成是你爸媽的家 ,不再是你的家 、也不會是你老婆的家~ 你沒有那個權利要求你老婆要適應你從小長大的家~我跟爸爸也沒有權利要求你的老婆要為了你父母親做什麼,因為你老婆不是我跟爸爸養大的! 你更要記住,你老婆嫁給你後,在還沒有生小孩前,她雖然已經進入我們的大家庭,但是她唯一的親人就只有你,而你的親人都不可能會變成她的親人!!

 

 

很多人跟我說你怎麼把親子間的關係越推越遠, 但我真的不認為我在把孩子推得遠遠的~

我自己也是結婚的人,我知道不管婆家再怎麼好,嫁進來的終究還是外人~

 

不是婆婆對我不好,而是我自己知道什麼叫認份~

所以我只會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事情,其他不歸我管的事情我不會管~

也很多人跟我說:妳這樣好像是要他們婚後就不要管爸爸媽媽了~ 如果你也這樣覺得那你就更無知了~ 我們當長輩的要教的是讓孩子學會分辨,學會不被牽著走,

而不是插手他們的婚姻、家庭後再來說:我都是為了你好~

 

我相信在有愛、 正常的教育環境下,孩子知道自己應該盡的責任是什麼~

孩子會自己知道什麼是孝順,而不是我用情緒勒索來逼迫孩子孝順~

我跟兒子說:媽媽很歡迎你們有自己的家庭後,可以常常回來看我跟爸爸,但是不要住在家裡,拜託!!你們要自己把自己的老婆、家庭照顧好、不能因為另一半破壞了你跟家裡的感情,所以你要會判斷,媽媽不會干涉你婚後的生活,但是你總要自己會判斷,自己的另一半是不是 適合你,或是,是不是需要溝通 ~不能因為老婆的霸道而影響到你和原生家庭的感情!!

 

 

我兒子說:這樣我會跟她離婚~

我說:這媽媽不能幫你決定,你們都得自己決定!!

兒子們到現在還是最愛問我:為什麼不能跟妳住在一起,這樣怎麼照顧妳跟爸爸!!

我說: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兒子說:那我可以住妳隔壁嗎~

我說:勉強可以~ 😂!!

兒子每次許願也會說:我希望媽媽長命百歲 我說:喔~拜託!! 千萬不要喔~ 我想要活得剛剛好就好了!!

(是真的喔!!老娘真的沒有想要長命百歲,我只要該走的時候,好走就好)

 

 

#祈禱疫情趕快過去媽媽想帶你們去露營啊

#附上媽媽自己舉辦的一日戶外教學觀賞春江瘦被收拾

#明年五寶就可以一起拍照嘍

#附上四個哥哥的照片五寶在肚子拍不到😅

任性五寶媽咪的不專業粉 👉🏻 https://reurl.cc/0x2k4l

生兒子的大家,我們一起加油😍 將來當個優雅的婆婆

生女兒的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將來女兒有個好婆家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