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14.HEIC

這一次要打 A肝疫苗 ~  

👩‍⚕️ A肝疫苗接種年齡為出生滿12個月以上,接種劑次無論成人或兒童都是2劑,

2劑間隔至少6個月,接種1劑後約95%以上可產生保護抗體,完成2劑後,可提供20年以上的保護力。

 

 

每次看到小金魚的護士都是同樣的話    妹妹吼~  

護士阿姨說:來妹妹來量體重~

我說:他是弟弟~

護士阿姨說:對吼!!我記得他 ~   哈哈

從推車上抱下來,立刻開始緊張了~

因為昨天我就有先跟小金魚預告,今天要去打針,不會很痛 只會像 蚊子咬到一樣!!

所以到醫院一下推車 一整個就是緊張~

量完體重 ,等待叫號!

每次打預防針幾乎都是回到大醫院施打 

奇美醫院 許振芳兒科醫生 真的很細心,從大寶到四寶都是讓這位醫生看診

(記得四寶小寶寶的時候,從推車摔下 ,這位醫生還非常小心翼翼的觀察我跟孩子,還通報社工怕是虐童 😂)

醫生讓我覺得細心的原因是因為醫生很容易假設性,也就是說寧可多懷疑也不要放過很容易不被發現的病症!!

看診不急躁,耐心聽媽媽述說孩子的狀況,大一點的孩子就會直接問孩子,問完再問媽媽!!

奇美醫院 ,我們也曾經讓其他很有名的醫生看診過,但是感覺就是很急躁,沒有想要聽媽媽說話的感覺!

許醫師真的很有耐心,媽媽有疑問,醫師總是耐心的回答,這就是我推薦許醫師的原因!!

(⚠️  個人推薦不代表 ,我覺得好你們就會覺得好唷,所以還是要自己衡量喔)

 

 

 

✨ 感冒可以打疫苗嗎??

✨   感冒不打疫苗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發燒問題、抵抗力正弱的時候,才不建議感冒時候打疫苗 ,

因為疫苗的發燒容易讓感冒的發燒混淆,加上感冒身體本來就比較虛弱,所以通常醫生會建議感冒好一點再打疫苗!!

 

小金魚 因為有點流鼻涕,醫生檢查過後,有說小金魚肺部痰有點多,有發燒的可能性

醫生問我是不是要等感冒好一點再施打,如果要施打也是可以 ,只是擔心 父母在照顧上會比較多費心

因為回提高發燒的機率~

醫生說:目前沒有發燒所以是可以打疫苗的,如果打完疫苗發燒、生病回診就要跟醫生提到有打疫苗!!

(醫生會跟我說假設 如果生病發燒有看醫生就要跟醫生提到有可能是疫苗,醫生會先想好可能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這樣媽媽真的比較不容易措手不及)

 

 

 

原本我預計是要日本腦炎跟A型肝炎疫苗一起打,但是醫生也提到,也可以先打A肝疫苗,因為孩子目前有吃外食的可能性

所以A型肝炎疫苗會建議 先打,如果只打一劑,父母在照顧上也比較不用費心

A型肝炎疫苗 發燒機率也比較低一點!!

 

我想了想,我們常常因為時間上不好配合延誤施打疫苗,所以我選擇了先打A型肝炎疫苗,日本腦炎等待下週!!

小金魚打疫苗不哭哭!!

其實打疫苗的前一天我就有先跟小金魚提到,我們明天會去醫院,因為你要打預防針!

小金魚有點緊張,小金魚說:偶鼻要打針~

我說:就跟蚊子叮到一樣啊~不會痛拉

二哥說:對啊!! 真的不會痛喔~

到了報到處,護士要幫小金魚量體重、身高 小金魚超緊張的,一直不想下推車

我安撫他,小金魚很快就好好配合了~

二哥負責拍攝,小金魚一開始進去診療室看到醫生也是很緊張,但是安撫後小金魚都可以好好的配合

我認真覺得從小開始溝通,真的有差~ 害怕時候比較不會大哭大鬧!

醫生檢查後,確定可以打預防針才會施打 👈 這也是我喜歡到大醫院打預防針的原因 ,檢查比較詳細

輪到我們打預防針了,小金魚 還是有點小緊張,

我說:我們要進去打針了,媽媽會陪你,不要害怕喔!!

為了要幫他不要那麼的緊張,

護士說:他已經滿兩歲了,可以選擇打手或是屁股!

媽媽我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我說:你要打手手還是屁股呢?

小金魚很勇敢地伸出手說:偶要打手手!!  

 小孩子不管是吃藥或是打針,很多時候都是被 大人強制壓制的行為給嚇到的,才會哭天搶地的

我們家四個孩子,吃藥從來不哭哭,都是自己吃 !  不是因為他們常常吃藥,而是因為他們不害怕~

⬇️   二哥錄影 技術比爸爸好太多了!

快要哭出來的時候已經打完針了~  走到外面護士說: 他不是要打針嗎?怎麼還沒有打針呢?

我說:有啊!! 

護士阿姨說:我想說他沒有哭應該是還沒有打針~

我說:蠻冷靜的,等到想哭的時候,針已經打完了!!

IMG_3902.HEIC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