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哥的自學計畫書中有,寫到 家事 ~  

家事涵蓋範圍其實蠻多的,在自學過程中,我也沒有限定說一定要讓孩子學會什麼、或是什麼要很厲害!!

還是依照孩子學習過程,與反應一直不斷做更改!!

例如:一開始自學計畫書中  二哥、三哥  都有曲棍球與滑板 

但是後來因為疫情關係與孩子的興趣反應,就改為游泳,所以自學其實就是一直不斷的依照孩子的狀況做適度的調整!!

計畫書家事 ,我一定不會做變更的,因為我覺得家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在教孩子做家事的過程中,我希望他們學到的不只是 把家整理乾淨,

家事課程最主要目的是要孩子們有家庭觀念 ~

我發現台灣人 根深蒂固的觀念  ,到現在還是很多人認為  『男主外女主內』 !!

 

但是我覺得家是 我們一起的~ 一家人就是互相扶持,互相幫忙 ,

因為家是一個可以說真話、家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家是一個可以訴苦的地方 ~~    

 

但是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