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8450835.jpg

S__28450836.jpg

S__28450837.jpg

S__28450833.jpg

小美真是我的好幫手

S__28450838.jpg

#電鍋版蒜頭雞 👈沒錯,它真的很常出現
#蝦蒸蛋 👈一點都不瞎🦐
#烤杏苞姑 👈氣炸鍋的好朋友之一
#甜椒 👈沒騙人,我家小孩很愛吃
#麻油腰子 👈媽媽愛吃 煮一點是因為只剩下一點點拉
#鱸魚湯 👈夭壽鮮甜的,不瞞您說 這包我在測試我家的魚好不好吃 結論我放了三個月一樣鮮
#炒四季豆 👈 我如果每天煮,孩子應該也不會抗議
#奇異果 👈婆婆的愛心
#蘋果 👈媽媽的好朋友 蘋果真的很好吃
老爺:那蛋我可以吃嗎?
我:可以啊!!為啥不能吃??
老爺:因為我以為妳特地為小孩煮的啊~
😄主動把自己排在孩子後面,這就是為啥我們家有這麼多小孩的原因~ 我們都不討厭小孩
但是老實說:老爺比我沒有耐心,但是他不打小孩!!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我們兩個常常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以前當我在罵孩子的時候,他就會說:用說就好了幹嘛都這樣罵?
之後我就會把孩子丟給他帶,果不其然!!
帶個半天,老爺臭臉,孩子也臭臉!!
事實證明什麼,非主要照顧者請勿在 人家教孩子的時候出意見與插手!!
今天沒有要碎念什麼,只是要呼籲大家,多尊重孩子的主要照顧者
我很多朋友都會跟我說,我婆婆、我公公啊、我爸爸、我媽媽 、我家誰誰,都會干涉我教小孩!
某天~
我說:妳沒有跟他們溝通嗎??
因為如果是我會真的會當面說: 我會說小孩沒有教好是我的責任,我定好的規矩又被你們打亂,辛苦的是我跟小孩
(沒有錯,我就是任性,因為我討厭馬後砲,我寧願明講讓你們翻白眼,也不要事後自己在那邊氣得半死,然後又越看越肚爛)
我覺得只是家人或是朋友就可以溝通,只是好溝通與不好溝通的差別!!
朋友說:我說過了,但是他們不聽
我說:真正的家人會聽妳的心聲,如果不是的話也不用想太多,就改變自己吧
朋友難過的說: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溝通了
(其實當下我有點鼻酸,頓時覺得女人好可憐)
我說:你就改變自己吧!! 至少自己心裡也會好受一點
朋友舉例了一些令她不知道生氣又難過的行為 ,而那些行爲是很多 長輩都會做的,她問我 要是我 我怎麼做
我很機車的回答:妳問我不準啊!!
因為我是一個真的會狠下心的人啊 因為我真的很任性啊!!
我可以忍受被翻白眼或是誤會啊!!
應該是說我不會管別人說啥小 哈哈~
她說:我婆婆很喜歡給孩子喝養樂多,而且一天可以喝很多瓶 !! (夭壽!!這我不行~真的不行,超甜的@@)
我說:這我不行,但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通常如果我不給孩子吃什麼或是喝什麼 ,我會明講,也會說為什麼不要給孩子吃
朋友已經接近崩潰邊緣的說:我說了幾百次了沒有用!!
我說:如果屢勸不聽,我會把小孩隔離,不給抱!! 因為我覺得與其在那邊 講廢話我比較喜歡改變自己 而且孩子不是用來討好長輩的工具! 誰都不希望孩子身體狀況出問題啊,所以我還是覺得當媽媽應該要為了孩子學會勇敢地拒絕~
她說了很多、很多狀況給我聽!!
到最後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
我依舊任性的說:在努力換個方式溝通看看、搬出去、不然就是離婚!!
(我真的很任性,因為我不喜歡同樣事情一直發生,我喜歡解決問題不喜歡逃避)
事情不解決相同的事情還會再發生,妳一樣會崩潰,再下去妳心也會生病,妳生病後,沒有人會同情妳,還有可能會聽到:妳就是太好命啊 妳就是不聽話啊 什麼之類的~~~ 也許妳會覺得改變自己很難,但是當妳真的跨出那一步的時候,當妳走了一段路妳再回頭看自己,妳會感謝願意改變的自己
😢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 因為要說硬是說出假話我真的掰不出來,我就是在意妳,我才不希望妳悶出病!! 我相信很多很多人都有因為教育孩子跟自家人或是跟夫家人有衝突,雖然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
但是可以請你們這些旁人 , 可以尊重主要照顧者嗎??
孩子丟給你們,你們不一定做得比我好啊!! 孩子因為你們自以為是的愛受的苦 現在看不到不代表 將來不會發生
很多廢話 任性的我真的講不完,最終一句話,尊重 、尊重、尊重
管那麼多,阿不然小孩你生的嗎? 啃~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