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朗克:巨大南瓜怪現身 萬聖節繪本

⬇️最近大家都為了萬聖節在做準備,身為五寶媽咪  很忙碌沒有時間搞怪!

但是應景書籍不可少ㄚ~~  (大家現在選購都來得及唷明年還可以再拿出來看一次唷)

終於收到繪本了.jpg

 

收到包裹最開心的就是 我們家三哥   

(三哥是一個有ADHD的孩子,所以繪本非常非常適合 三哥,因為可以很容易吸引他把書籍看完)

打開包裹後,三哥非常認真的看著包裝與封面。

後面的這些字真的也成功的吸引我的目光 

對小孩就更不用說了~ 更容易吸引孩子

淳仰看繪本.jpg

⬇️  很認真的看上面的字(學校考試不理想,但是每個字都會唸啊~  😆)

很認真看繪本的三哥.jpg

⬇️ 很認真在看可愛的 骨頭~

淳仰看繪本.jpg

我跟三哥還在研究這是什麼指令時,三哥突然說:我知道拉~ 像這樣,然後妳幫我拍照

我就可以變這樣了,是不是超可愛啊!!

看吧我就說,一本用心的繪本真的可以很輕鬆的吸引孩子的心

進而訓訓練專注力⬇️超可愛的畫風~

變身哭魯頭.jpg

收到繪本時,我馬上先跟三哥一起看了一遍(我真的也很愛看繪本 哈哈)

S__17809424.jpg

因為我很不會畫畫,也不是很會講故事,所以繪本給我在育兒路上有了很大的幫助!!

例如現在四寶、五寶,看書對於彩繪圖案都非常非常的喜歡。

親子共讀最不能缺的就是繪本 ~

布朗克:巨大南瓜怪現身 萬聖節繪本  👈真的是一本一定要有的應景繪本之一。

⬇️鬧情緒的四寶小金魚,繪本就是一個很好安撫他情緒的好物,最近因為萬聖節他很愛看南瓜。

S__17809422.jpg

⬇️洗完澡就會拿繪本要媽媽唸給他聽。

S__17809426.jpg

⬇️陪著小金魚認識故事中的所有角色~ (這樣也可以花掉小孩很多時間 太好了

S__17809425.jpg

 

布朗克:巨大南瓜怪現身 萬聖節繪本 故事內容很豐富:角色蠻多個👈 多角色會更吸引孩子,他們都會很想要知道每個角色做了哪些事情。

故事內容貼近生活,我大概分享一下故事內容大綱,但其實真的要用實體書籍跟孩子分享效果才會比較好。

故事大綱

一個大教室內

大家都在忙 南瓜節的事情,有搗蛋的有認真的👈 真的好寫實, 想像教室中的畫面,超有畫面的。

非常寫實的繪本

突然~~~~~大家刻很久的南瓜壞掉了!!

 

完蛋了

再來就是佈置好的環境也被破壞了,接二連三的被破壞,到底是誰呢??👈  提到了破壞、搗蛋

此時貝克汗還有阿囉哈 就開始在旁邊一直說:一定是南瓜怪拉,你們不知道南瓜怪嗎?👈 沒有看見就亂說

然後大家也開始覺得就是南瓜怪拉~ 👈 無辜的南瓜怪默默的被貼標籤了,好可憐喔!!

後來貝克汗還有阿囉哈 覺得還是不夠好玩,於是夜闖教室然後嚇到了自己👈  想要惡作劇結果嚇到了自己

 

故事中的貝克汗還有阿囉哈,兩個搗蛋鬼,的行為真的很像現在無時無刻想要吸引我們注意的四寶。

四寶現在的狀況真的很像,會說謊、會故意搗蛋把弟弟弄哭、會偷偷破壞哥哥的作品

我在講這本繪本的時候,我聽了書上的建議,使用誇張一點的方式,甚至用戲劇化的效果來唸這本繪本

 小金魚一開始也是被我的一愣一愣的~   小金魚也很融入故事內容,講到重點時我會特別的提出

並舉例小金魚曾經做過的事情,然後再把故事內容提出 相同類似的地方

例如:

你看你有時候啊,也會跟貝克汗還有阿囉哈 做一樣的事情捏~你破壞了哥哥辛苦做的作品

哥哥好生氣,也很難過,因為他辛苦很久才做好的~   

你看書裡面的大家也都不喜歡這樣的行為啊,所以我們要怎樣呢?

小金魚就說:不可以故意搗蛋,想要媽媽抱抱可以直接說。

 

你說繪本、書、親子共讀影響大不大,真的很大~~~~~

像小金魚這樣三歲半年紀的孩子會把自己不自覺地融入故事中,也自己思考出我應該怎麼做,學習判斷對與錯

三哥九歲看到繪本思考的就又不一樣了,故事看到 東西不知道被誰破壞的內容時,三哥就已經開始在思考與猜測,事情到底是麼了,

思考前因後果也是我最想要三哥學習的,因為ADHD的孩子常常會忘記思考前因後果 👈 這點真的讓我很困擾,只能透過練習與提醒來幫助孩子

 

現在就是萬聖節的節日,應景書籍真的不能少

 

我非常推  

https://reurl.cc/oZzjoq 的繪本,真的可以很容易把故事內容融入生活來讓孩子聽完故事之好想想 

孩子看著繪本或是聽著繪本 會想說:ㄟ ~故事中的主角好像是我喔 👈  這個會比大人一直嚴厲警告孩子還要有用多了!!

繪本都是採用大豆油墨印製👈  安全又環保

大家可以上Garlic Crush Studios 妙蒜工作室 相關連結找尋自己想要的繪本唷 

S__17809420.jpg

S__17809422.jpg

S__17809423.jpg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