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驚喜也是考驗~沒錯,小金魚有心跳嘍❤️

(😳!害羞😄!本來想說都不要透露懷孕的!)

八週超過才有心跳💓!(跟哥哥一樣讓媽媽我擔心好幾天)

自己在家驗孕後隔天到診所再確認,醫生說確定懷孕可是沒有看見胚胎~醫生也說很奇怪驗尿確定懷孕可是卻不見胚胎,時間算起來也四周應該會看到胚胎,醫生說再等個一週吧⋯⋯

蝦米~~沒有看見胚胎,內心又不禁開始緊張😓⋯⋯雖然沒有計畫再生四寶,可是既然來了還是咬著牙接受,不管男寶女寶都不想拿掉!所以醫生這樣說我還真的很擔心~

於是等了兩週再去檢查終於有看到胚胎,但是聽無心跳,醫生決定內診照陰道超音波(😨超害怕),很開心終於聽到心跳聲了。所以如果有媽媽跟魚媽狀況一樣的先別擔心,給寶寶一點時間,通常醫生不大會照陰道超音波,會要求再繼續觀察,千萬不要看一間無心跳就開始緊張唷,要多看幾間!因為一般超音波未測到心跳所以還沒給媽媽手冊,醫生說再等一週~兩週有心跳就能領手冊嘍⋯⋯

等待的時間真是難熬,終於超過八週了,趕緊去醫院再做確認,終於有心跳嘍⋯⋯但是初期還是非常不穩定的!



媽媽手冊什麼時候可以領呢?

婦產科都是有看到心跳才會給孕婦健康手冊,如果六週有心跳有多診所不一定會先給,通常都是八週左右給!

記得三個少爺都是八週超過才照到心跳的💗,等心跳出現的時光真的是有夠難熬的,整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護士說妳有沒有覺得現在媽媽手冊變得不一樣了!

我笑笑的說:都已經四年了,也忘了差不多了(小三已經四歲了)

因為現在把媽媽手冊裡面的一些資訊另外印成一本書!所以護士會給妳媽媽手冊一本跟注意事項一本!注意事項裡面會寫一些媽媽飲食注意還有一些基本的概念!

魚媽媽想說以前懷哥哥們的媽媽手冊我都還有留著,所以就不拿嘍⋯⋯(應該留到他們娶老婆吧!😄)

回來看看以前懷哥哥他們時的媽媽手冊,還真的厚度不一樣😝

  

今年八月通過母嬰親善停車格,所以只要領媽媽手冊護士就會順便把停車卡一併給!

給完會蓋上已領取的章!

  

只是感覺現在好像沒什麼母嬰停車格,不過護士有說已經有慢慢規劃增加停車格了!

(😝這是懷孕的優點之一嗎⋯⋯)

母嬰停車卡不一樣孕婦的就是一個孕婦的圖案!⬇️

  

 

拿媽媽手冊第一項檢查就是要抽血,驗尿

護士知道這胎是小四,還不斷的安慰我說這胎應該是妹妹啦!

我說我自己感覺也是弟弟吧😝因為自己體質容易生男孩子,而且不管男生女生都要生,所以不用知道男生女生也沒差!

不過還是會希望幫老爺添個妹妹,因為少爺們都把我當公主,老爺常常因為這樣搖頭!我就感覺他好孤單唷 😅

護士也問我是不是也感覺這胎跟哥哥們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倒是覺得真的有不一樣,記得有哥哥們都是接新秘接到生,這胎超級容易不舒服😭⋯⋯但我覺得是高齡產婦的關係⋯⋯導致腰痠、嗜睡、乾嘔、噁心、整天昏昏沉沉的!以前都不覺得懷孕有多不舒服⋯⋯

大家一定在猜想是小格格還是小阿哥!我也不知道😄⋯⋯不過魚媽媽感覺應該是小阿哥!

只能說高齡產婦真的真的不一樣!!

生三少爺的時候已經33歲了~ 現在38歲~我的天啊~初期根本是只能用厭世形容~

有大少爺時候愛吃炸雞🍗,二少爺愛吃SYBWAY,三少爺則是什麼都能接受😝

這胎超愛喝汽水捏~ 魚媽媽本身就不愛喝汽水~ 但偏偏我們小金魚就愛喝!! 於是我只好買氣泡水,喝了比較不會有內疚感!小金魚也愛吃海鮮大餐、牛肉....等!

還有吃東西不加辣都不覺得😋好吃,希望小金魚生出來皮膚跟哥哥他們一樣好呀⋯⋯

⚠️我自己舒緩孕吐的好方法:⬇️

(但是不一定適合你們唷,僅供參考)

1.喝汽水或是氣泡水!

2.喝美安的B群 。

3.盡量不空腹。(醫生也說空腹更容易想吐🤮,也就是說吃不下也得多少吃一點喝一點)

4.睡飽一點就比較不會想吐🤮(這是偷懶的好理由嗎😝,好險我們家有好婆婆都不會叫我做家事,而且還很體諒我❤️我爸說上輩子燒好香)

5.保持愉快心情,但這點真的有待加強!還好三個少爺很容易心疼我,我裝累他們就開始很認真做自己的事!

只能說高齡產婦真的很辛苦,還好我有四個帥哥在伺候我~(>^ω^<)  希望我能安全渡過關鍵的初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