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47180.jpg
2021年 即將過去了~
新的一年我們家多了一個新成員
歡迎五寶小飯糰加入我們的家庭
超可愛的~
可是你這小子真的是硬要跟哥哥們不一樣~
二哥超過40週 我也沒有催生,但是你就得催生才要出來~
 
 
因為工作關係我們到醫院已經快要 九點了
醫生建議 12點後再辦理住院,這樣可以不用多算一天的錢
於是老爺就跟著我在產房等待12點 ~
12點一到 ,老爺就到 急診室辦理住院
醫生約12點半 來評估 我要使用哪一種 : 塞藥劑 或是 打催生針
 
從我晚上九點多到產房待產 的平均宮縮時間
機器測出來是5分鐘時間 👈 我自己感覺是20分鐘
過了約 30分鐘 護士來加了催生針
我一直以為催生會很久,可能要拖上 3~4小時
殊不知,大約一點左右,催生針 加入之後不用20分鐘就開始有感覺了~
宮縮更頻繁,但痛的感覺我還可以接受
(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 😅 )
1:40左右就開始 出現比較痛的陣痛了
大約也是 五分鐘一次 ,但不是每一次宮縮都這麼痛
我就自己 紀錄大約多久 宮縮一次
 
老爺一直說要叫護士來了嗎?
我說:先不用 👈 生太多胎經驗很多 ,呵呵 自己知道感覺還沒有來
但其實是我不想一直被內診 , 因為護士會來內診看開幾指了
護士自己看胎心音 跟宮縮監測器 ,就自己抓時間來內診了
催生針打完之後,第一次的內診 ,已經開五公分了 ~
護士說:應該會很快喔~
但是胎頭還沒有下來, 小孩都擠在右邊
於是我改左側躺,大約五分鐘
兩點半後比較痛的陣痛 就開始 變頻繁了~
然後 開指速度也很快 ~快三點又內診一次 ,就開八指了
大約三點 護士就說:我們準備進產房了喔~
護士用很快速的速度把我推進產房
老爺 一直說 :加油喔~
一進產房我看到產檯的時候,我就想說:又來了!! 希望不要讓我用力太多次啊~~
 
我記得我躺到產檯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間3:11 然後護士醫生都很忙~ 大家都忙著準備 ~
護士說:有便意就可以試試自己先用力
然後護士醫生都各次忙各自的 ~
第一次自己用力後,護士 走過來看說: 用力很有 power 👈 這是讚美嗎 哈哈~
(但老實說:我不得不說奇美的護士真的很會鼓勵產婦,從近待產房到產房 還有病房 每個護士都很會鼓勵產婦)
聽到這個我就放心了😄 ~
再來醫生就定位了,用力了 第二次
我就聽到醫生、護士同時喊出寶寶出生的時間~
是的!! 小飯糰出生了~ 我們家都期待的小飯糰出生了!!
 
但我也聽到了醫生說:顏色不大對
聽到這個我就開始擔心了 ,還好小飯糰哭得超大聲的
 
之前哥哥們出生抱出來後,護士整理好後, 會抱到產檯跟媽媽做第一次接觸 ~
可是小飯糰沒有,只有讓媽媽看一眼兒而已
護士說:寶寶要直接去做檢查,因為吸到胎便所以呼吸急促,我聽完更擔心了!!
(我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還好我有來催生,不然等小飯糰自己出來後果更可怕 吸入胎便是很危險的)
 
我則是在產檯上 等待會陰部的 縫合 ,然後身上一直狂發抖 ~
抖到一個不行 ~
接著爸爸進來看我了,爸爸摸了摸我 ,我感覺得出來他還是有點擔心
我們家的木頭爸爸摸了摸我的頭問說:妳很冷嗎了!! 好了沒事了!!
還好我們家木頭爸爸 還是先看媽媽不是先看小孩 👈 知道老婆的重要吼
 
感覺有點緊急~
之後爸爸就去嬰兒室了,因為寶寶吸到胎便,所以必須要在嬰兒室 觀察至少3~4小時
爸爸說醫生聲問說:要給寶寶喝捐贈的母乳還是要喝配方奶
我決定還是先喝別人的母乳,雖然我不怎麼願意
但我不想一開始就讓他喝配方奶 ~
因為小飯糰要跟哥哥一樣 當一個全母乳寶寶 ~
 
總結2021年 12/31 我的小飯糰來了 ~
體重 3354
 
 
爸爸整夜沒有睡還要趕回屏東顧漁場,到家後 打電話問我說:小孩是男生女生?
我差點笑到暈倒,我說:你去看小孩你不知道男生女生
我說:男生啊!!
這個問題應該是今年最好笑的的問題~
我們家爸爸太可愛了~
 
 
 
但是要明天才能抱到小孩
醫生為了安全起見,要觀察整整一天
真的好想小飯糰喔~
 
 
催生程序 :
1. 急診室掛號 ,等待上產房
2. 上產房 ,做一些簡單的檢查
3. 再拿資料到急診室 辦理住院
4. 篩檢 (疫情關係 ,所以只能有一個陪伴者)
5.醫生評估 ,催生方式 ,塞藥 或是打針
催生後 多久會生每個人都不一定喔!! 因為我是經產婦,所以速度會比較快一點 !!
護士說:我速度算很快的!!
我催生到生大約 是兩個小時左右 ~
醫生是跟我說:一般催生後有生的感覺都是 6~ 兩天 都有可能,但每個人的狀況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