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衣是原貌

⬆️ 剛搬進來的時候~ 還未組裝好 更衣室 掛件的時候!

以前我們住在小套房,房間內有衣櫥,我認真覺得很佔用空間,所以我就想我如果搬家房間一定不要再有 衣櫥

我們的新家都是自己慢慢整理的,一開始就有設計獨立空間的更衣室

我們家有四個男寶,小孩多什麼東西都會很多,我覺得衣服統一放在更衣室 要亂,亂一間就好了!!

這些抽屜櫃子 ,一開始是只有買樹德,後面有買了幾個抽屜櫃 沒有品牌的便宜一點 

但是樹德的確實比較不容易變形 ~  也比較耐用 ~

 

一開始我就想我到底要用開放式的更衣室還是要 釘櫃子, 後來決定 先求有再求好,不想要一下子花費很多費用在裝潢上

加上我也不太想要裝潢,釘一間更衣室花想花費也不小 !!

於是我在淘寶開始尋找 更衣室設計 ~

我看到了這樣的開放式 更衣室,我覺得蠻不錯的 ~

⬇️ 這不是我的更衣室,這是範例圖, 鋁桿 有分銀色跟黑色 ~我們家我是選擇黑色~ 

範例

設計更衣室的時候,我有先給工廠 我們更衣室的面積 還有高度 ~

之後工廠會給我像這樣的設計圖 ⬇️

設計圖

⬇️ 紅色圓圈是可以加裝一個 收納式穿衣鏡子

紅色圈可以放一個收納鏡子

白色木板都是可以 自己決定要在哪個高度,唯一要先決定好的就是 掛衣服的橫桿位置 ~ 

先組裝好 主要支柱直立式的柱子⬇️   因為我上方有一個 橫樑,所以我連橫樑都要給設計公司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就是要拍全景給設計公司

爸爸幫忙施工

⬆️ 通常木工看了設計圖就會知道怎麼施工,不過還是建議 要淘寶之前先找好,確定可以幫忙施工的師父~

距離先抓好

⬇️ 生女兒 真的是 ,擔心不完 😂 ,女兒有求必應 的概念 😂

LINE_ALBUM_211004_6.jpg

看到差不多快要成型的更衣室,真的很開心~

LINE_ALBUM_211004_0.jpg

⬇️ 一整排的感覺真的好療癒啊~

LINE_ALBUM_211004_1.jpg

⬇️ 這個區域是 爸爸的區域,我設定是每人一大格,但是媽媽總是最多格 😄

大致上的設計就是這樣,衣服都是掛起來居多,因為之前摺衣服  摺到真的很厭世 😂

爸爸的位置

終於好了 ⬇️ 兄弟們開始整理 ,大家的衣服 ~ 

LINE_ALBUM_211004_2.jpg

下方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抽屜,放褲子,還有內褲襪子!!

最上方則是收納棉被、或是比較少用到的物品!!

被單因為比較常更換 ,我就會用無印的 收納袋子 收納 放在最下層 這樣孩子也比較好拿取

因為都是他們自己換床單居多~

更衣室完成之後,真心覺得一定要有一個獨立的更衣室,因為孩子的房間已經有一堆東西了

如果又加上孩子的衣服 這樣會更亂~ 

我一開始就先設定好,衣服亂只亂一間就好了!!

因為之前住套房的心得,我就堅持我房間一定不要有衣櫥~  

更衣室設計 兒子的掛衣服位置,我是設定,上層是換季後的衣服,也就是 換季後直接套上防塵袋子就往上層掛就好 !!

(之前真的超級討厭換季,加上我家孩子又多,換季真的浪費我好多好多時間唷~

現在只要往上掛就好了 ~

後陽台就是洗衣區,衣服乾了之後,直接拿進拿到更衣室掛就好,不用再摺衣服,摺到厭世!

最厭世的是,摺完以後,孩子只要拿一件自己的衣服,就全都亂了!

老實說這樣真的節省我超多時間的 

更衣室.jpeg

一人一格  分上下層,把換季的衣服往上交換就好了不用再像之前還要收到箱子

更衣室一.jpeg

但是還是會希望節省更多時間,所以我下一個要入手的家電就是烘衣機!! 👈  不能缺少的家電之一~ 

 

拍一張後陽台照片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