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唸書.jpg

為什麼我們要選擇自學??

 

一開始我選擇自學,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三哥~

因為三哥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就是ADHD , 我想了很久,我想我應該趁三哥還是低年級的時候讓他先把專注力先調回來!!

ADHD大家都說長大就好了,但是其實如果及早發現及早給予孩子幫助他會恢復得更好~

所以我決定讓三哥自學~

三哥雖然有ADHD 但是目前他的團體生活是OK的!!

只是我有發現他現在不會去注意到別人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他不會思考,我這樣做會不會影響到別人 ,

我要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是不是該思考一下 :我這樣做行不行!! 👈  常常讓我暴怒也很無助!!

如果這樣下去,他的團體生活肯定越來越糟糕

⬇️ 但是自學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陪伴他,所以每天都會先幫他安排好 ,每天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雖然是自學,但也不是都在家玩!!

例如:每天都要晨泳、 一週要打羽球至少三次, 要閱讀英文、玩專注力的 桌遊、 寫國字、學數學 、學做家事!!

三哥  看愛看的書一樣 手不停地動.jpg

 

二哥自學是因為我有詢問二哥的意見,我問你想要試試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嗎~

二哥說好~

我也讓二哥一起自學是因為我發現二哥在很多方面都非常沒有自信,他確實沒有弟弟還有哥哥聰明 但是二哥是一個,丟什麼東西給他,他就會學什麼的孩子

我就想說,也許我可以讓他在自學的這一年中,多方面嘗試,然後在從這中間找出他自己真正喜歡的興趣,與自信!!

 

 

 

任性五寶媽咪的不專業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Q0976213960

不定時開團,都有優惠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任性五寶媽 的頭像
    任性五寶媽

    任性五寶媽五個兒子的生活日常就是精彩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