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媽媽來產檢

 

🎁目前開團商品 ⬇️
⬇️ 8more是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 開團時間至9/26截止
購買網址 👉 https://8more.tw/kXWg8
🎁 開團預告 ⬇️
頑皮小猴學乘法
邏輯推理系列-數學烏扥邦各
 
#家有ADHD的孩子
 
三哥幾乎每天都會有狀況~
媽媽我也從以前每天都要發脾氣到現在減少了很多次發脾氣的次數 ~
 
三哥每天只要有任何一件事情讓他發脾氣,
他就會一整天開始不聽話,不受控制,然後跟他講話的時候就可以更明顯發現他非常的不專心,而且是非常非常的不專心
 
以前我還沒有抓出三哥的特性的時候,我真的沒有一天是不發脾氣的~
 
直到 知道三哥的狀況之後,我也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情!
 
某天我們 我們到醫院要去看爺爺~
在車上的時候~
 
三哥說:爸爸你可以不要抽煙嗎
爸爸說:好~
 
到了醫院停車場,爸爸下車後就立馬接電話,也順便抽菸
三哥一看到就過去要去阻止爸爸,結果沒有思考到爸爸在講電話,
爸爸也反射動作,做出生氣的表情!!
 
從那時候我就知道,完蛋了~ 三哥脾氣又要上來了~
 
果然從停車場走到醫院才一小段路,我就很明顯的感受到他的不開心~
 
一路上我試圖要引導他,讓他知道剛剛爸爸生氣的原因,但是來不及了,因為他脾氣已經上來了~
 
到醫院裡面的時候,趁空擋的時候我也想說要讓他轉移注意力後再跟他好好溝通~ 但是完全沒有用!!
 
他已經開始越來越坐不住,開始做出會讓人生氣的行為
(他只要有某個讓他生氣的點、或是誰讓他生氣他一定會找機會也讓對方生氣😠
 
我就把他帶到完全沒有旁人的地方,跟他說:你告訴你在生氣什麼!!
 
他不說話,依舊開始耍脾氣、走來走去、我叫他都裝沒有聽到,怎麼好好說,他不理我就是不理我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有想哭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現在懷五寶,孕婦情緒容易低落,也許是因為爸爸對他的不耐煩加上我怎麼好聲好氣得跟他談都沒有用,頓時覺得很無助,我眼匡已經紅了~)
 
但我深呼吸告訴自己,既然我知道他的點在哪裡,我就要盡量引導他,把剛剛發生過的事情在run一遍~
 
但是其實我真的很無助,很想哭~真的很想哭!!
不過我還是很堅強的忍住了,
因為我知道我對他大聲沒有用~
 
我就開始用有點嚴厲的口氣跟他說:我知道你現在在生氣,我也知道你情緒上來了~ 所以我讓你在這邊等我跟爸爸下來,你順便冷靜一下~
 
我不是故意要威脅他,我是真的會讓他獨自一人在那邊冷靜 ~ 因為他必須要有一個說詞才可以吸引他冷靜下來~
他不冷靜我們什麼也無法談~
 
三哥也因為聽到了關鍵字,就是
【你自己在這邊好好冷靜 】
他才願意正眼看著我~
我問他:你從下車到走進醫院,有什麼事情讓你生氣!!
他說:因為爸爸抽菸~
我說:我知道你為了爸爸好,但是你有看到當時爸爸在做什麼嗎?
他說:有~爸爸在講電話~
我說:對!!如果換成是你在講電話,有人一直干擾你,你會生氣嗎~
 
他說:會~我會生氣!!
我說:是的~爸爸答應你不抽煙,但是又抽菸,這樣不對,但是你要知道爸爸本來煙就抽很多,要一下子改完全不抽菸很難,要慢慢來你知道嗎~
 
他說:喔~
我說:那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你怎麼處理~
他說:用說的~(接著他就不知道要回答什麼了)
 
我說:你是不是應該為了你剛剛的不禮貌跟爸爸道歉
他說:對~
我說:我教你,你下次可以跟爸爸說爸爸你已經答應我不抽煙了,怎們還抽菸,然後告訴爸爸你為什麼不喜歡他抽菸 ~
他說:好~
 
這時候我就有感受到他情緒已經收回來了~
 
每天像這類似的情形都會發生~
我常常覺得心好累,我們家爸爸又是工作多的時候,不喜歡任何人 吵他~ 因為家裡養魚的工作,壓力非常非常的大 ,壓力多大唷~ 就是一個閃神就要賠上好多好多錢的那種~
 
所以我可以體諒爸爸 ~
我也常常覺得,為什麼爸爸不能體諒我
但我又是不想要浪費時間一直在那邊思考同一個問題的人
 
我會很快地回到現實,不管是誰,我都會想說,諒解不諒解我都無所謂~ 因為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得到大家的諒解,而是希望孩子可以越來越好~
 
我很任性,所以該哭的時候我會哭,該生氣的時候我會生氣、該享受的時候我會享受~
也很希望跟我一樣有
#ADHD孩子的家長可以加油#可以越來越堅強
 
#希望我的人生不要有太多的考驗
 
#期待三哥的數學猴子到貨就可以玩新桌遊嘍!!
#任性五寶媽咪
#男四寶生活日記
#五寶媽咪的育兒日記
#家有自學生
#高齡產婦的育兒日記
#五寶媽
🎁目前開團商品 ⬇️
⬇️ 8more是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 開團時間至9/26截止
購買網址 👉 https://8more.tw/kXWg8
🎁 開團預告 ⬇️
頑皮小猴學乘法
邏輯推理系列-數學烏扥邦各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