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59.JPG

 

好療癒的畫面😍⋯⋯

聽說史奴比的頭也是這樣

 

🎺頭型篇

 大家只要看到小金魚的頭第一句就是說:趴睡吼!

我微笑說:沒有,我都隨便他睡😄,我不敢讓他趴睡,我怕自己太累睡著小孩會有窒息危險⚠️

 

   頭型主要是遺傳(但也有另一派專家、醫生覺得不全是遺傳),但是前三個月睡姿還是會影響,小金魚出生後有一段時間只愛頭轉左側睡,爸爸都說他這樣睡不會不舒服嗎?爸爸就會用他自認為舒服的姿勢幫他調整睡姿!

(雙魚爸爸真的很愛濫用自己的貼心😂)

至於媽媽我是都讓小金魚自由發展😝,不過倒是有發現有小金魚的頭有一邊比較斜,蠻明顯的😄

於是媽媽有時候看他同個姿勢太久就會幫他喬一下,不過媽媽還是盡量讓他自己自由發展,愛怎麼睡就怎麼睡,這周有發現他自己很愛趴睡,睡到半夜都發現他自己已經轉了360度了😝!

       三個哥哥也是隨便他們睡,不過生大哥的時候,因為第一胎,一度一直很擔心哥哥的頭型,因為哥哥頭型也有歪一邊

(哥哥小時候睡的時間很長)

我還上網搜尋頭型矯正,要戴一種像頭盔的帽子,我覺得太醜了😝費用好像也不怎麼便宜,於是作罷!還好當時沒買,因為後來哥哥的頭型我也讓他自由發展了😝大一點後我發現,歪一邊的地方也自己恢復了,頭變圓了!

     

結論:

有兩種說法

1.頭型遺傳

2.不全是遺傳

 

有了大哥的經驗,就不再那麼糾結頭型了!

不過還是蠻多人覺得有顧還是有差~這點我不否認!只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向遺傳的說法😝

 

所以頭型矯正問題還是要看家長自己怎麼想嘍!

五個兒子 , 我都隨意孩子們睡 ,五個頭型還是圓的

(小金魚的是有特別圓)

  所以我覺得遺傳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爸爸的頭型是圓的~

S__13131781.jpg

#嬰兒頭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