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510晚餐

 

很久沒有做晚餐食記了
晉身五寶媽之後,時間完全是我最需要的😅
廢話前請大家看看亮點在哪裡
呵呵~ 有看到兩個在地上耍廢的小可愛嗎?!
身為多寶媽煮飯省時間是我的必修課程
每次煮飯時間都抓在30~50分鐘就要解決。
疫情越來越可怕,最近突然覺得當初申請在家自學好像也不錯
大哥沒有申請自學,都還是要到校,
加上二哥、三哥很多課程都是小班制所以都還是有繼續上
媽媽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的
雖說共存是趨勢,但媽媽我還是一直很努力想辦法提升家人的免疫力,除了營養品,平時的飲食均衡就是重點!
我最近超愛幫我兒子煮 #蒜頭鱸魚湯
好拉我承認我很討厭吃蒜頭,然後兒子也跟我一樣不喜歡
因為我不喜歡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強迫他們喝,就在某一天
爸爸說:不然妳煮個蒜頭魚湯來喝!!
我想說煮魚湯我最厲害了 哈哈~
因為我家的魚很新鮮所以隨便煮都好喝~
也很意外的我兒子跟我一樣都覺得爆好喝的 哈哈~
雖說有蒜頭味但是喝起來超鮮甜的 ~
蒜頭、洋蔥最近很常出現在我家~
#蒜頭海鱸魚湯 👈 鱸魚老爺養的 要買的私訊我
#蒜炒洋蔥梅花肉 👈 回娘家老母給我的
#香煎鱸魚排👈 鱸魚老爺養的 要買的私訊我
#蒜炒地瓜葉 👈 婆婆幫我撥好的菜
#鴨肉 👈婆婆買的

吃飯前耍廢的二寶跟五寶

 

#洋蔥梅花肉

疫情期間我們很常吃洋蔥

材料: 洋蔥一顆、醬油、糖、蒜頭、水

 

我是新手媽媽,我沒有看食譜,自己靠口感煮的 哈哈~
 

我發現新手料理最簡單的煮法就是

蒜頭先爆香,再來下洋蔥,炒爛一點 之後再加梅花肉 醬油  

最後身為臺南人一定要的糖  

這樣就可以炒一盤菜摟~

 

很抱歉因為我不是專業 我就不詳細分享煮法了 ~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