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奪式懲罰管用?
 
❤️最近老大態度表現不是那麼的優,我連用好幾次剝奪式懲罰方式感覺都沒用😢
他甚至回答我:不去就不去啊!(媽媽心想糟糕,他該不會提前叛逆期吧)
但過完聖誕節回來,表現明顯的好很多!
 
❤️❤️
是不是表示出去玩,放鬆回來以後會有更好的表現,媽媽認為是,大人壓力太大也是放鬆後回來很多表現都比未放鬆之前好!
還沒出去親子遊時候⬇️
事件1:
我提醒:攻文作業沒有如期完成無法去溜冰!
攻文作業下次再來分享,他們兄弟參加攻文的心得)
大少爺回答:不去就不去啊!
媽媽問:你真的覺得無所謂?
大少爺回答:是你不讓我去的!(這句話感覺他已經把錯推給我了)
(媽媽此刻火已經快要冒上頭頂了,深呼吸,告訴自己先了解狀況)
我說:所以你認為不能去溜冰是媽媽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完成自己該做的?
他停頓了一下才說:.............是我自己的問題!
(很好!因為它讓我感覺他似乎感覺到自己做錯了)
我說:那就完成你應該做的!
 
 
米奇媽媽的解決方式
(跟他們相處一段時間發現當孩子有情緒時盡量不要一直責備)
所以我選擇等他跟我心情都平靜時候再跟他聊細節!
我只當下會做的就只是 堅持我們訂好的規範~
其實大少爺 真的是需要給他規範,要他按部就班的做。 
不管他再怎麼不高興我還是得給他一個規範,但是還好他的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
 
事件二:
通常一週都會安排他們去上2~3堂溜冰課 ,男孩子就是需要消耗體力!
大少爺說:媽媽我今天一定要去溜冰,我不管我一定要去
我說:你當然可以去,但是前提必須要是你的份內工作先做完~而且我提醒你,你寫完還要吃晚餐,時間應該不大夠!
大少爺:我可以的~因為我可以不吃飯!
我說:你可以完成就可以去溜冰~
二少爺已經先跟媽嗎到樓下吃晚餐~吃到一半大少爺下來了!!
大少爺很開心的說:我寫完了,我事情都做好了,我可以去溜冰了!
二少爺也很開心~因為他們三兄弟非常非常愛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
吃過晚飯後他們也吃完晚飯了
二少爺很貼心,我們吃完飯他就馬上把要給狗狗吃的剩食倒在塑膠袋,並且幫忙收拾桌面!
大少爺卻是只穿一件內褲在那邊唱歌跳舞,完全不知道媽媽廚房整理好就要出門去溜冰了
媽媽餘光看見大少爺天兵行為,我開口提醒了~
媽媽說:你不知道我們等等要出門了嗎?
大少爺說:我知道啊~ (一樣繼續玩)
媽媽面無表情地說:你等等不能去溜冰,我也不可能載你去!
大少爺立馬穿好衣服、褲子、鞋子、溜冰鞋袋都背好了~(把媽媽說的話拋在腦後了)
跑到大門口等著要出門~
媽媽說:剛剛有跟你說過了,你不能去!
大少爺說:你說不載我,沒有說我不能去啊~
(這種天兵狀態真的沒有深呼吸會超想開扁的)
媽媽再次聲音低沈的說:我說你不能去,你直接去樓上等我回來!
話一說完大少爺眼淚就流出來了~脫掉布鞋,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鞋子,鞋子當然沒有這麼聽話會自己乖乖跑到鞋櫃!
於是~
媽媽説:請你去外面撿你的鞋子~ (媽媽把鞋子拿到外面放了,因為媽媽說過鞋櫃就是要放鞋子的~)
媽媽提醒他:你自己造成的,我提醒過你了!所以哭沒有用!
大少爺就用非常氣憤的心情上樓了~
載了二少爺去上溜冰課~回來上樓去看,大少爺已經在洗澡了~
(媽媽知道他情緒還沒有平復,媽媽一樣不多說什麼~直接跟他說洗澡時間有多久,時間內未完成就要關燈了)
大少爺洗完澡出來就開口說話了~
大少爺說:媽媽我現在要做什麼!
(感覺大少爺情緒過了~)
媽媽說:你覺得剛剛的問題出在哪裡~
 大少爺說:我知道啊~我沒有注意我要出門了,還在那邊玩~
媽媽説:那你下次會怎做~
大少爺說:我會穿好衣服、鞋子在外面等!
媽媽說:把那些衣服摺一摺,分類後放到你們自己的櫃子吧~
大少爺就開始默默的把那謝事情都做完了~
米奇的處理方式也差不多就是 堅持我們之間的規範~
也盡量不在孩子有情緒的時候一直劈頭大罵~
⚠️米奇還是覺得小孩就是小孩,不可能一次他就會聽,不可能一次他就會做得很好~但是真的要堅持雙方一起訂下的規範
⚠️最重要的是主要照顧者在教育小孩的時候,旁人請盡量不要用你們自以為的關心來插手~
😠小孩就是小孩,三個孩子教養方式完全不能一樣!考驗媽媽的耐心還有智慧。
媽媽會跟著你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
 
 
三隻魚官網
三隻魚粉絲頁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