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爸爸不大喜歡孩子們又去安親班~

爸爸說該玩就玩,該讀書就讀書~

於是魚兒們在家時間就比較長,老實說我還蠻喜歡他們陪我的!(因為魚兒總是能幫我做事情❤️)

魚兒🐟說我是公主👸我不能做太多事情,真的要好好把握他們願意伺候我的時光(長大孝順不孝順這個問題太遙遠)

早上去了新學校🏫,全都辦理好了~(媽媽跟你們一樣期待新學校的生活)

距離接三魚的時間還有兩三個小時~我們兩個討論後決定去圖書館吹冷氣😄!

%E6%9C%AA%E5%91%BD%E5%90%8D

東港圖書館我們第一次來,這邊是大人的書在地下一樓,小孩的在二樓!很寬敞、乾淨,重點沒有霉味😝因為魚媽小時候的記憶就是有些圖書館有一種霉味,超可怕的味道!所以魚媽進圖書館第一就是先聞👃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進去裡面是要脫鞋子的,地板很乾淨👍

一進門就有新書區(不過現在不是2018年嗎)⬆️

⬇️這個櫃上的書都很新~光看就好想全部借回家

⚠️但是黃色貼紙的一次只能借2本唷!

%E6%9C%AA%E5%91%BD%E5%90%8D

二哥自己辦理了借書證!

很好👍有進步了,二少爺給人感覺就是依賴、膽小...(媽媽我當然也察覺到了,所以只要是跟我相處的時間很多事情他都得自己來)

二哥很開心的來跟我說:媽媽可以辦借書證耶!

我說:對啊!但是你要自己去問怎麼辦理(此刻真的覺得無能媽媽才能教出獨立的小孩)

二哥說:妳能幫我問嗎?(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又在腦袋瓜裡面幻想一堆事情了 ,怕被拒絕❌怕被嘲笑,這是很多獅子座孩子的通病嗎?但是三少爺怎不會呢?)

我說:沒有辦法唷,因為是你要辦的!

二哥:好啦!我去問看看

不久他很開心的走過來~(媽媽感受到他知道了原來詢問並不可怕)

二哥說:他們說有戶口名簿就可辦理!

我說:剛好我們剛剛去新學校辦事務有帶出來,不過我放在車上🚌下次來再辦就好了!或是我去幫你拿?(呃!我又不自覺呵護他了)

二哥說:沒有關係我自己去拿~

我說:你可以嗎?車子停很遠,你自己過馬路要小心唷⋯⋯(因為我們真的停瞞遠的)

講完他就自己去拿了~回來還自己告訴我,我走逆向,我也有鎖車門(不錯!都有記住❤️)

於是他就自己去櫃檯辦理,除了需要大人填寫的地方,其他都給他自己處理(>^ω^<)不錯今天也算有收穫!

要離開時他說要借書回家!

當然也是自己處理嘍⋯⋯

他找完了書,很高興的來跟我說:櫃檯阿姨說借五本可以抽抽樂耶!

櫃檯阿姨還很貼心的提醒他借五本就能抽(孩子就是喜歡抽抽樂)

%E6%9C%AA%E5%91%BD%E5%90%8D

抽到了自動鉛筆✏️媽媽我覺得很實用!

%E6%9C%AA%E5%91%BD%E5%90%8D

⬇️還有集點卡 

  

獎品很實用耶!借一本蓋一點    

⬇️這個我在台南有幫大哥辦過,也是有送書

有0-5歲的寶貝要趕快去辦唷⋯⋯

  

⬇️電腦區,有八台電腦可以使用

 (😄拍到二哥在借書)

下次去再補拍 全部空間!

東港圖書館 很不錯👍很適合帶孩子來看書!媽媽我來這邊也能做自己的工作~也很讚 ~

*這邊沒有開放充電喔~  

 

屏東縣東港鎮新勝街51-30號
08-8329160
書庫及兒童閱覽室:週二~週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5:30
自修室:週二~週六8:00-22:00;週日8:00-17:30
休館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室介紹

1.地下室書庫、閱報區:開放式書架,利於讀者取閱。
2.二樓兒童閱覽室:提供12歲以下學童閱覽空間,並設置 電腦區供民眾查詢資料。
3.二樓自修室:提供考生及學子自修之服務。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